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上任首月支持率不足50% 創歷史最低

2017-02-27 11:26: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特朗普(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之音”2月27日報道,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率對於一個新任的國家元首來説處於有民調以來的最低點。這反映了他就任第一個月的工作表現和美國選民中政治觀點繼續尖銳對立。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和《華爾街日報》星期日在最近完成的這次調查中説,只有44%的美國人支持特朗普的工作表現,48%的美國人則持不贊成態度。接受調查的人群中,大約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特朗普在白宮的表現顯示,他並不勝任這個工作。

  最近的另外兩個民調得到的結果相似。蓋勒普的調查説,特朗普第一個月的支持率平均為42%。而昆尼皮亞克大學的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支持率為38%,而持負面看法的比例為55%。

  特朗普沒有立即對最新的民調做出反應。不過,他在二月初發推文表示,“任何負面的民調都是假新聞,就像有線電視網(CNN)、美國廣播公司(ABC)和全國廣播公司(NBC)在大選期間進行的民調一樣”,它們都預測特朗普會輸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而11月8日的投票結果顯示,特朗普贏得了顛覆性勝利。

  特朗普上任後的前五個星期情況並不順利。他不斷指責美國主流媒體對他的行政當局的報道。他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得到了共和黨人支持,而他簽署的旅行限令卻被聯邦法庭叫停,遭到一次司法挫折。旅行限令主要是暫時禁止七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進入美國。

  全國廣播公司指出,特朗普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就得到了美國選民的負面的評價,而奧巴馬總統首個任期內的民調支持率是在將近三年後才下滑到50%以下。小布什總統第一任時的支持率是在第四個年頭才降低到50%以下。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表示,特朗普是現代民調創立以來第一位上任伊始選民支持率就低於50%的總統。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