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涉嫌“洗錢”在美被捕,英達會坐10年牢嗎?

2017-02-27 17:40: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何雨陽):近日,據多家媒體報道,著名導演英達與妻子在美國四個銀行共開設六個賬戶,以每次低於一萬美元、分五十次存入他們聯名的銀行賬戶,總額共計46.44萬美元。這一行為違反了美國聯邦法,涉嫌“逃避申報要求的金融交易”罪,最高可判10年監禁並罰款50萬美元。目前英達與檢方已達成認罪協議,此案將於5月11日宣判。英達真的會被判10年牢獄嗎?在美國銀行存款應該注意哪些?就此,國際在線記者分別採訪了專業的刑事律師和移民律師進行解答。

  刑事律師:主動認罪對英達有利

  擁有十幾年訴訟經驗的加州刑事律師劉龍珠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英達被控的罪行最高可被判10年牢獄以及最高50萬美元罰款。不過他翻閱過英達案的檢控書認罪書,根據檢方與英達達成的和解書可知,和解的條件是判刑不超過30個月牢獄、3年的監外看管以及384233美元的罰款+應繳稅款在2009年至2011年産生的罰金和利息。

  

  檢方與英達達成的和解書截圖。(劉龍珠供圖)

  其中,113195美元為補交的應繳稅款(這部分可能還會加上應繳稅款在2009年至2011年之間産生的罰金和利息),175938美元為英達同意被沒收的拆分款,95000美元為純粹的罰金,另有100美元的評估費。

  “主動認罪對英達有利。我個人認為英達的實際判刑可能會在一年左右,且有可能是在家坐監,以腳戴電子追蹤器的方式。”劉龍珠説。

  不過,劉龍珠也表示,目前的和解只是檢方與英達之間達成的,但是最終判刑的是法官。美國法官的權力很大,從美國西雅圖聯邦法官詹姆斯·羅伯特(James Robert)可以裁定特朗普“禁穆令”違憲,並判定在全美暫緩執行就可略知一二。所以,法官對英達的實際判刑可能會有所出入。

  另外,英達作為美國的綠卡持有者,其美國綠卡身份可能會因此受到影響。“有可能在美國服完刑後,就被驅逐出境,吊銷美國綠卡,被永久拒絕入境等。因為英達刻意規避美國法律監控,法官會認為他道德有問題。”

  據悉,英達已經于2月16日在康州聯邦法庭達成和解。他已放棄庭審機會,並就刻意規避申報要求、進行現金拆分行為的指控認罪。聯邦法官安德希(Stefan Underhill)將於5月11日對此案宣判。

  移民律師:建議移民主動申報海外資産

  加州移民律師華強告訴記者,初到美國的很多華人都會面臨不知如何在美國報稅的問題,她建議提前儘早規劃。以英達的近50萬美元為例,如果這50萬是在獲取美國綠卡之前就已經獲得,是不需要向美國政府繳稅的,但是依然需要向美國政府申報你的原有海外資産,否則後期再被查出這筆突然多出來的資産,就不好解釋了。

  

  英達劇照。

  還有一種免稅的情況是贈予。這種情況下,贈予方需要繳納贈予稅,但是接受方不需要繳稅。不過如果贈予方是來自中國等沒有贈予稅的國家,那麼雙方都不需要繳稅。

  那麼一名貪官是否可以將自己無法解釋來源的非法所得均變成來自父母的贈予而帶入美國呢?華強表示,沒那麼簡單,美國政府可能會要求父母證明贈予資金的合法來源,僅有一紙贈予聲明是不夠的。

  近年來,世界各國都在加強打擊逃稅漏稅、跨境洗錢等行為,華強建議,初到美國的移民,首先需要確認自己是否為美國的“納稅居民”,即是否有義務給美國政府繳稅,其次需要誠實申報各項財産和收入,誠實就是最好的計謀。“如果不十分確定自己應該怎麼辦,建議諮詢專業的會計師幫忙辦理。”

  劉龍珠也表示,美國稅法繁雜,建議有資産人士到美國後聘請專業的律師和會計當顧問,不要有“僥倖心理”,而是要從一開始,就堅持做正確的事。

  稅務負擔繁重 放棄美國國籍人數創新高

  其實,媒體此前就報道過美國稅法複雜的問題。尤其是2010年,美國政府為了打擊逃稅,《海外賬戶納稅遵從法》得以通過。該法的基本意思是,持有美國公民資産的外國機構必須上報這些賬戶,如果未提供信息,則要對該機構預扣30%的稅。這導致一些外國銀行不願為移居海外的美國人開設賬戶。

  而自《海外賬戶納稅遵從法》生效後,每年放棄美國國籍的人數達到歷史高值。據美國《聯邦政府紀事》2月9日發佈的報告,2016年放棄公民身份的美國人達到5411人的新紀錄,比2015年增加了26%。

  與絕大多數國家不同,美國“以公民身份徵稅”,這導致部分長居海外的美國公民或者符合條件的“美國納稅居民”需要繳納美國及其居住國雙份稅金,除非放棄美國公民身份。

  比如出生在紐約的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就位列2016年的脫籍名單之列。2014年,他賣掉了位於北倫敦的房産,卻被要求向美國政府支付5萬多美元的稅款。“美國正實行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全球徵稅原則。”約翰遜形容這筆稅單“離譜”,最終放棄了雙重國籍身份。

  

  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

標簽:海聞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