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大選馬克龍民調支持率躥升 勒龐指媒體偏心

2017-02-27 10:29:05|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磊

極右派領導人瑪琳·勒龐

  中新網2月27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新出爐民調顯示,法國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龍支持度躍升,極右派領導人瑪琳·勒龐指控媒體“歇斯底里地”為馬克龍助選。

  勒龐在法國西部南特市(Nantes)一場大會上發表演説,對39歲的獨立候選人馬克龍發動一波波攻擊;前經濟部長馬克龍在下任總統選舉已竄起成為領先者。

  她指控馬克龍希望在法國與北非之間建立“移民高速公路”,並指媒體已明顯站在他身邊。她説:“媒體已選擇他們的候選人,他們歇斯底里地為他們的寵兒助選。”

  今天公佈的兩份新民調指出,勒龐仍會在4月23日的首輪大選以27%得票率居第1,但馬克龍已縮小差距,得票率25%。

  民調顯示,如果預定5月7日舉行的第2輪決選在今天登場,勒龐將以20個百分點的差距落敗。

  不過勒龐相信,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與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均清楚指出,民族主義及反精英運動已捲土重來。

  分析家呼籲,在去年西方民主國家政局發生一連串令人跌破眼鏡的發展,以及法國政壇頻生意外後,對斬釘截鐵預測結果要保持謹慎。

  (原標題:法大選民調:馬克龍支持率躥升 勒龐指媒體偏心)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