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白宮為防泄密沒收檢查職員手機

2017-02-27 13:26: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多名白宮工作人員的手機遭到白宮新聞發言人斯賓塞的突擊檢查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2月26日報道,有白宮高層人士對媒體爆料稱,由於近期泄密事件頻發,多名白宮工作人員日前遭到白宮新聞發言人斯賓塞(Sean Spicer)的突擊檢查,理由是“排查媒體內鬼”。

  一位白宮工作人員對福克斯新聞網透露,當日,斯賓塞命令20余名白宮工作人員前往他的辦公室“召開緊急會議”。而當他們剛剛邁進大門時,手機就被強行沒收,按要求放置到了斯賓塞的辦公桌上,以便進行檢查。斯賓塞還表示,如果在首輪排查中無法查出向媒體泄密的工作人員,那麼將會有第二輪檢查。而與其相比,第一輪檢查“就像過家家一樣輕鬆”。

  另一位白宮高層人員證實了這個説法。他還補充道,斯賓塞當場向所有人示範,從自己的手機上卸載了Confide應用程式,以便向所有人展示“無論級別多高都要遵守規矩”。

  據悉,Confide是一個手機加密通信程式。通過該應用發出消息後,發件端的消息會被立刻刪除。除此之外,消息也無法被截屏或是重新轉發。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斯賓塞表示,使用該程式違反了美國聯邦檔案法(Federal Records Act)。

  然而,頗具諷刺的是,“排查媒體內鬼”這件事很快就被美國媒體曝光了出來。CNN是首先刊發這一消息的媒體。

  自特朗普1月20日就職後,泄密事件頻發,從和各國領導人的通話,到他在白宮的日常生活,紛紛出現在各大媒體的頭條版面上。對此,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近日表示,“情況令人不安,我們正在進行調查”。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