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法國一團體請願想讓奧巴馬競選法國總統

2017-02-27 14:45: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巴黎街頭出現的印有奧巴馬頭像的競選海報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26日報道,法國總統大選將於4月份舉行第一輪投票。近日,一個名為obama17的組織卻在巴黎街頭大量張貼印有奧巴馬頭像的競選海報,並表示已經發起請願,要求奧巴馬來競選法國總統。

  在巴黎的街頭,類似海報已有500多張,上邊還印有相應的法語競選口號“'Oui on peut”,是從當年奧巴馬競選口號“Yes we can”(是的我們能)翻譯而來。

  據悉,該組織已經開始在網上請願,設立了名為Obama2017.fr的網站,並開始徵集一百萬人的簽名,要求奧巴馬競選法國總統。

  “對這份工作而言,沒有人的履歷能夠比得上這位前任美國總統,”請願網站上寫道,“我們相信,沒有什麼能比選舉一位外國領導人來擔任我們美麗祖國的領袖更能點醒世人的了。”

  不過,按照法律規定,如果要競選法國總統,奧巴馬必須首先要學會法語,而且還要成為法國公民。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該組織的創立者表示,他的做法雖然只是開個玩笑,但是這麼做也確實是對本國的政客已經“失望至極”。

  “現在的法國政局之中,這些候選人我們都不想選,只能把票投給那些厭惡程度較輕的人。然而我們想把票投給那些我們真正景仰的人,比如類似奧巴馬那樣的人物。”

  “這確實是一個玩笑,但是這至少能讓人從另一個角度審視法國的政局。它至少可以喚醒大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