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紐約時報》主編叫板特朗普 稱媒體有權使用匿名消息源

2017-02-27 16:14: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高飛

《紐約時報》執行主編迪恩·巴奎特(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月26日報道,針對特朗普稱媒體不應使用匿名消息的言論,《紐約時報》執行主編日前在接受CNN的採訪時進行了反駁。

  當地時間週日,《紐約時報》執行主編迪恩•巴奎特(Dean Baquet)接受CNN記者的採訪,在談及“可靠的消息來源”時稱,“這些人(提供匿名消息的人)不是因為想與特朗普唱反調而拉攏我們,這些人是擔心政府的方向”。

  報道稱,特朗普屢次抨擊媒體在關於其政府的批評性報道中使用匿名消息。在上週五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上,特朗普發表演説時再次批評媒體的匿名消息來源,並宣稱“不應該允許媒體使用不署名的消息來源”。

  特朗普發表演説前的幾個小時,有匿名官員對CNN記者透露了關於特朗普政府與聯邦調查局之間的聯繫;本月初,有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了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最終導致弗林辭職;此外,多位現任及前任情報機構、執法機構及政府官員,對CNN披露了大選期間特朗普團隊成員與俄羅斯官員之間的聯繫等。

  對此,巴奎特稱,“在這樣一個不喜歡媒體和媒體角色的政府內,有些想要批評政府的人不願意透露他們的名字,這有什麼好驚訝的嗎?”

  巴奎特還表示,特朗普本人才是使用匿名消息的行家。在他的職業生涯中,特朗普本人就是個匿名消息來源,尤其是對他的事業有所幫助,以及能給他帶來好名聲的時候。2012年,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引用匿名消息發佈假消息,稱奧巴馬的出生證明是假的。 

  巴奎特稱,只要媒體認真使用匿名消息,這將繼續成為新聞報道的“重要部分”。“只要我們的報道是準確的、真實的,目前確實是這樣,只要我們呈現的是正確的角度。我認為就是可以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