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紀念“2.28”事件 民進黨不能總做政治吸血鬼

2017-02-27 16:30: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春曉

  

蔡英文(資料圖)

  今年是台灣“2.28”事件發生的70週年,國臺辦發言人近日宣佈將舉辦系列紀念活動,並表示“2.28”事件是台灣同胞反抗專制、爭取基本權利的正義行動,也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分。發言人還強調,台灣的獨派勢力長期以來歪曲歷史事實,挑撥省籍矛盾,撕裂台灣族群,製造社會對立,明目張膽地借此從事台獨分裂活動,這一用心十分卑劣。筆者認為,大陸在此時隆重紀念“2.28”事件將有利於揭穿民進黨為首的台獨勢力的政治謊言和還原客觀的歷史真相,為實現“反獨促統”、促進兩岸融合開啟一個嶄新的未來。同時,民進黨也應該明白:“2.28”事件不能總被淪為民進黨政治鬥爭的消費品,民進黨也不能總做政治上的吸血鬼。

  真相被曲解的“2.28” 已淪為“台獨”的護身符

  眾所週知,發生在1947年2月28日的“2.28”事件,本質上是一場台灣人民反對國民黨當局暴力鎮壓、爭取民主權益的愛國運動,也是一次反抗社會不公不義的政治抗爭,爆發的原因在於國民黨當局的軍紀腐敗和治理無能,並無視民眾訴求、對無辜民眾進行了暴力鎮壓,以致民眾徹底失望反抗而導致的。當時的台灣民眾剛剛擺脫了日本的殖民統治壓迫,經歷了光復的喜悅,可以説是一心嚮往祖國的,參與抗爭的組織和民眾從未提出過“獨立建國”或“反對外來政權”的訴求,所以根本不是民進黨主張的所謂的“外省人”與“本省人”之間的族群對立,更與“反中”、“要求台灣獨立”無關。

  但一直以來,民進黨等獨派勢力為了騙取選票,大打“台獨”的悲情牌,將“2.28”事件真相肆意扭曲,從而達到追殺國民黨等藍營勢力、助推社會族群對立的政治目的。從“台獨”思潮的發展,到“去中國化”的實施,再到當今民進黨推動的所謂的“轉型正義”,我們不難看出,這幾十年間民進黨為首的台獨勢力一直慣以“2.28”的影子當作可以榨取“血液”的政治資本,通過製造族群階級對立的伎倆,以實現自己的執政野心和推動台灣獨立。經過這些年獨派政客的錯誤史觀的説教,再加上國民黨在澄清錯誤史觀上的被動不作為,在台灣社會,獨派政客們經常通過歪曲“2.28”事件將“外來政權”不斷地進行妖魔化,來達到阻礙台灣民眾對大陸認同的深層次目的。以至於當今的“2.28”仿佛漸漸衍變為推動“反中”、“台獨”的原動力,甚至佔據了話語權的制高點來明目張膽地推進“台獨”,儼然已成為獨派勢力實現政治目的的護身符,從而與事件原本的初衷和歷史真相愈來愈遠。

  “去蔣化”的真實目的是對“中國的妖魔化”

  每年臨近“2.28”,台灣都要在“去蔣化”方面做一些文章,因為獨派勢力認為只有“去蔣”才能更好地凸顯“2.28”隱含的“抵禦外來政權”的意義。今年又恰是民進黨執政後的第一個“2.28”紀念日,恐怕會更加地肆無忌憚地製造對立和仇恨,值得密切關注。近日,蔡英文當局又以“轉型正義”為名,宣佈台北中正紀念堂禁止售賣有關蔣介石的商品,在罔顧多數民意(不贊成比例為55%)的情況下仍舊執意進行“去蔣化”就是一例。

  對於“2.28”事件,民進黨往往會在不細剖具體原因背景的情況下,一味地刻意誇大國民黨政權的暴力鎮壓,從而將“威權”、“獨裁”、“白色恐怖”等一切標簽統統都推在蔣介石的身上。而在不少台灣民眾的意識形態中,蔣介石犯下的這些所謂“罪行”就等同於“中國這個外來政權對台灣人民的鎮壓”。民進黨常常通過對“蔣介石的妖魔化”,來達到“對中國妖魔化”的目的,這一方面可以美化日本殖民時代,另一方面又可以凸顯中國這個外來政權的不友好,既能打擊國民黨勢力,同時又能進一步深化台灣民眾的“仇中”、“反中”情緒,可謂“一石四鳥”,這便是民進黨為首的獨派勢力每年熱衷於推進“去蔣化”運動的真實目的。

  史實證明,“2.28”事件既與大陸人民的反抗鬥爭相呼應,又曾得到了大陸方面正義力量和進步人士的支持,深刻反映出大陸人民與台灣人民是同呼吸共命運的本質。大陸方面值此之際隆重紀念“2.28”事件,既有利於澄清出兩岸同胞在反獨裁、反迫害的鬥爭中是遙相輝映的歷史事實,又有利於揭露民進黨等獨派勢力歪曲歷史真相以利於私、以圖謀台獨的真實面目。希望民進黨當局明白,在當前兩岸關係十分嚴峻的情況下,通過篡改“2.28”歷史真相以達到“台獨”目的的慣用伎倆已是“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且毫無助於兩岸關係的和解。唯有正視歷史,反對“台獨”,承認“九二共識”,才是兩岸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唯一齣路。(劉鑫)

標簽:管窺天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