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干政門獨檢組稱樸槿惠和崔順實合謀受賄

2017-02-28 20:49:54|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親信門獨立檢察組的調查活動28日正式結束。根據調查,獨檢組認定總統樸槿惠與親信門主角崔順實合謀從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處收受賄賂。

  獨檢組計劃在起訴李在鎔和崔順實時,以涉嫌受賄對樸槿惠立案,而是否調查樸槿惠則將由檢方做出決定。

  此前,檢方特別調查本部在調查中發現樸槿惠涉嫌強迫大企業資助崔順實掌控的Mir和K體育財團,曾對其立案調查。

  獨檢組曾考慮暫緩起訴樸槿惠,但之後改變主意,決定不暫緩起訴樸槿惠而是將此案交給檢方。對此,獨檢組新聞發言人李圭喆解釋稱,考慮到或出現檢方須直接偵辦此案的情況,為了檢方能直接開展調查,因此決定放棄暫緩起訴。

  獨檢組將在調查到期的28日起3天內把未完成調查的案件移交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此後,將由檢方研究是否對樸槿惠開展調查。分析認為,憲法法院的彈劾案結果將對檢方做決定起到重大影響。

  而樸槿惠和李在鎔均對獨檢組的指控予以否認。樸槿惠方面公開發表聲明,稱其收取賄賂的指控無憑無據。李在鎔方面則表示,因樸槿惠施壓無奈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支援,三星是受害方。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