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媒稱“薩德”用地敲定:部署進程提速 導彈最遲9月入韓

2017-02-28 13:16:57|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杜軍帥

韓國民眾集會抗議部署“薩德”。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參考消息網2月28日報道 韓媒稱,樂天集團27日通過了將位於慶尚北道星洲市的樂天SKYHILL高爾夫球場出讓給駐韓美軍作為“薩德”(THAAD,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用地的決議,韓美“薩德”部署將提速。

  韓國《朝鮮日報》網站2月28日報道,政府工作人員當天表示:“起初計劃截止到今年夏天完成‘薩德’部署”,但也有人預測稱,韓美兩國考慮到提前進行總統選舉的可能性,也有可能將部署時間提前。

  韓國國防部與樂天將於28日簽訂交換土地的正式合同。距離去年11月16日,樂天口頭約定將其高爾夫球場與南楊州軍事用地進行互換以作薩德部署用地時隔104日。

  據悉,樂天出讓的薩德部署用地SKYHILL高爾夫球場面積為148萬㎡,鑒定評估額略低於1000億韓元(人民幣6.29億元)。國防部作為交換的土地南楊州市退溪院面203000㎡軍事用地,其中僅向樂天方面提供價值與高爾夫球場相當的土地。美軍計劃在施工完成之後,將“薩德”導彈從美國本土運至韓國,時期預計為7-9月份。

  樂天有關人士表示:“(在今天的董事會上)為避免日後出現瀆職等質疑,已對相應土地經濟性與效益性進行了充分的商討。”然而樂天當天稱:“關於政府主導的國家安保事務,作為企業沒有可發表的內容。”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