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司法部請求暫停旅行禁令審理 聯邦上訴法庭駁回

2017-02-28 10:36:23|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舊金山的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的法官,27日駁回了司法部此前作出的將所有川普旅行禁令的審理暫停的請求。

  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沒有就起裁決給出詳細説明。上訴法院此前要求司法部在本週晚些時候遞交為旅行禁令辯護的法律文件,但介於川普政府可能會在本週或下周頒布新的旅行禁令,司法部上周要求法院暫停對“旅行禁令”上訴審理的法律程式。

  上訴法院星期一的裁決將會給川普政府增加壓力,以促使其向外界解釋實施這項旅行禁令背後的意圖。

  司法部對該裁決拒絕評論。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星期一被問到政府在即將頒布新旅遊禁令的情況下,為何還要在法院上為舊的旅遊禁令辯護時表示,政府第一次頒布的旅遊禁令就是合乎法律的。

  本月早些時候,上訴法院維持川普的移民禁令暫停的裁決,拒絕恢復川普的禁令。

  上訴法院指出,政府並未表明該禁令實施的明顯優勢,也沒有指明被否決將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因此,我們拒絕恢復這項禁令。”在29頁的裁決中,三位法官指出,公眾“有權自由旅行,免於家庭流離,免受歧視”,並稱政府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來支持“被禁七國國民已經在美國發動恐怖襲擊”的論點。

  該裁決公佈後,川普發佈Twitter稱“法院見”,並重申“我們國家的安全危在旦夕!” 據NBC,川普還表示,法院的裁決是一個“政治決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