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首場國會演説 逾半數受訪者給“好評”

2017-03-01 18:45:22|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特朗普(資料圖)

  中新網3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月28日發表首場國會演説,鏡頭前幾乎逐字照稿演説的特朗普獲得好評,逾半數受訪民眾對其演説表示了正面回應。

  報道指出,特朗普國會演説內容一如過往,高聲明白譴責“激進伊斯蘭國恐怖主義和移民罪犯”,也提到貶抑他的人可能會攻擊的許多事情。但某些人會認為,他的演説方式有了很大的改變。

  不少人説“讀稿機特朗普”出現了,“推文特朗普”不見了。

  沒把票投給特朗普的穆洛尼説,他覺得他的語調令人安心,聽起來像是他會支持的對象。“聽來像是他真有一套治國之道”。

  報道指出,特朗普在演講中有時會展現同理心,並主張實施支薪育嬰假等顧及家庭的政策;甚至因替美國提出比較樂觀的願景以及主張團結,而贏得民主黨議員的謹慎誇讚。

  康涅狄格州民主黨籍議員拉森(John Larson)説:“這不像他的就職演説那麼黑暗,他嘗試傾聽。”

  根據最新CNN/ORC民調,57%收看演説的美國民眾表示,他們對演説的反應十分正面。近7成民眾認為,總統提出的政策將使國家走上正確的方向,同時近2/3民眾表示,特朗普指出了正確的國家優先要務。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