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習近平治國理政這四年

2017-03-01 15:43:23|來源:人民日報|編輯:谷士欣

  今天,人民日報推出微紀錄片《改變——習近平治國理政這四年》。

  2012年11月15日,習近平當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面對中外記者,他説:“我們一定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兩個星期後,習近平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首次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4年多來,中國與世界,多少改變由他開啟。

  對全黨同志,他強調“打鐵還需自身硬”。對全國人民,他倡導“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對全軍將士,他要求“能打仗、打勝仗”。對世界各國,他表示“中國這頭獅子已經醒了,但這是一頭和平的、可親的、文明的獅子”。

  2016年10月,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習近平説:“我的執政理念,概括起來説就是:為人民服務,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他把人民的期待和重托扛在肩上,義無反顧、一往無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