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尋求國會支持萬億美元基建計劃

2017-03-01 15:45:5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2月28日電(記者鄭啟航 江宇娟)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晚在國會發表上任後的首次演講,呼籲國會支持萬億美元基建計劃。

  特朗普呼籲國會通過立法,吸引公共和私人投資,為美國基礎設施建設投資1萬億美元。他同時強調,基建計劃將遵循“買美國貨和雇美國人”原則。

  特朗普還表示,他的經濟團隊正在制定稅改方案,將對公司和美國中産階級大規模減稅。但他並未透露方案的具體內容。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日前對媒體表示,目前稅改方案的“關鍵內容”仍未確定,他正在“仔細研究”眾議院于去年6月份提出的稅改方案。

  在當晚演講中,特朗普特別強調了“公平貿易”,強調他將採取措施為美國公司和工人創造公平競爭環境。

  去年6月份,美國眾議院提出了一份稅改方案藍圖。主要內容包括將最高聯邦公司所得稅率由目前的35%降至20%,新增邊境調節稅等。

  (原標題:特朗普尋求國會支持萬億美元基建計劃)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