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來西亞以謀殺罪起訴兩名涉嫌殺害朝鮮男子的女子

2017-03-01 15:21:04|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馬來西亞雪邦3月1日電(記者劉彤林昊)馬來西亞檢方3月1日正式以謀殺罪起訴涉嫌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殺害一名朝鮮男子的兩名女子。一旦罪名成立,這兩名分別來自印度尼西亞和越南的嫌疑人將面臨死刑判決。

  根據馬來西亞檢方發佈的一份聲明,檢察官指控印尼籍嫌疑人西蒂·艾莎和越南籍嫌疑人段氏香2月13日與另外4名在逃嫌疑人一起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實施了對朝鮮男子金哲的蓄意謀殺。

  據了解,在檢方宣讀完起訴書後,兩名嫌疑人均沒有做出抗辯。

  儘管越南籍嫌疑人段氏香的辯護律師尚穆根表示,堅信自己的當事人是無辜的,西蒂也仍堅持“被人騙拍惡搞視頻”的説法。但馬警方認為,從兩名嫌疑人得手後有意將手拿開並去洗手間洗掉毒物來看,這起襲擊是有預謀的行為,女嫌疑人“拍惡搞視頻”的説法不成立。

  根據馬方公佈的信息,2月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二號航站樓尋求醫療幫助,但隨後在送醫途中死亡。馬來西亞副總理扎希德2月16日説,死亡男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這一説法遭到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否認。

  (原標題:馬來西亞以謀殺罪起訴兩名涉嫌殺害朝鮮男子的女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