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先修“友誼橋”再築“合作路”—中國承建歐洲11號走廊塞爾維亞段高速公路開工

2017-03-02 09:47: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慰問中國路橋公司員工。

施工單位人員為總理武契奇講解施工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洪超)當地時間3月1日,由中國路橋公司承建的歐洲11號走廊塞爾維亞段由蘇爾欽至奧布萊諾瓦茨地區的高速公路項目舉行開工儀式。儘管當天春雨綿綿,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建設、交通和基礎設施部部長佐拉娜·米哈伊洛維奇,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李滿長以及中國路橋公司總經理盧山等仍冒雨出席了開工儀式。

  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在開工儀式上表示,塞爾維亞是中國可靠的合作夥伴,中塞兩國的合作也在不斷的深化和拓展。作為泛歐11號走廊的一部分,E763高速公路對於塞爾維亞意義重大,他對在低溫環境下堅持工作的工人們表示感謝,並相信該段高速公路項目會像其他中塞合作項目一樣如期完工。

李滿長大使在開工儀式上致辭時用“春雨貴如油,萬物好發生”寓意高速公路開工。

  李滿長大使表示,中國政府重視中塞合作項目,希望路橋公司通過高速公路的建設展示中國企業的能力、實力和責任心。儘管今天下雨,但中國有句諺語叫“春雨貴如油”,這寓意著大自然也歡迎中塞之間的合作。

E763跨薩瓦河高速公路效果圖。

  由中國路橋公司承建的第一座歐洲跨多瑙河大橋順利通車,為中國公司拓寬塞爾維亞基建市場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高速公路的建設將更進一步拓展中國公司在塞爾維亞基建市場的開發空間。

當地老百姓也聞訊趕來參加開工儀式。

施工工地現場。

  蘇爾欽至奧布萊諾瓦茨地區的高速公路項目是塞爾維亞E763高速公路項目的一段,全長約17.58公里,合同額2.33億美元,施工工期32個月。E763高速公路項目是塞爾維亞連接黑山出海口的重要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只有本項目建設完成才能真正實現E763高速公路及泛歐11號走廊的價值。該項目將促進塞爾維亞基礎設施網絡的完善,有助於塞爾維亞融入歐洲一體化的進程,本項目也是促進中塞兩國戰略合作的具體實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