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要為脫貧攻堅貢獻力量 推動形成脫貧攻堅合力

2017-03-03 16:00: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于3月3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俞正聲:堅持把為“十三五”規劃實施建言獻策作為工作主線。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大任務,緊扣重點難點問題集中開展92項調研議政活動。特別是圍繞農村貧困人口脫貧這一突出短板,動員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響應中共中央號召,為脫貧攻堅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開展貧困人口易地搬遷、武陵山片區精準扶貧、延安贛南等革命老區和民族地區扶貧開發、發揮農業科技園扶貧作用等系列視察調研,召開“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提高扶貧實效”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分6個專題共議扶貧脫貧大計。鼓勵和支持政協委員對口幫扶貧困縣、參與“萬企幫萬村”行動、結對幫扶貧困戶、捐資助學,産業扶貧、就業扶貧、健康扶貧、生態扶貧綜合運用,推動形成脫貧攻堅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