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看兩會:中國經濟穩中求進 實現高品質發展

2017-03-04 18:35:51|來源:人民網|編輯:顏觀潮

  人民網首爾3月4日電(夏雪)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和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分別於3月3日和3月5日開幕。在全球經濟持續低迷的大背景下,韓國媒體期待通過今年中國兩會的窗口,把握中國經濟發展新信號。

  韓國《國際新聞》報道稱, 今年對兩會議題的關注,經濟發展仍然是第一位的。特別是習近平主席強調做好2017年經濟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今年是 中國“十三五”規劃的第二個年頭,本屆兩會將進一步深化供給側改革,在穩中求進的基調中,實現安全增長,促進改革,調整結構,改善民生,把握引領新常態。

  對於供給側改革面臨著煤炭、鋼鐵等行業産能過剩的問題,該報道認為兩會將推進高強度結構調整,及出臺處置“僵屍企業”的方案。

  韓國《亞洲經濟》報道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5日召開的人大會議開幕式上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中關於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的目標值和經濟發展的核心政策受到高度關注。2016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GDP)比上年增長6.7%,繼續呈現增速放緩態勢。預計今年中國的經濟政策將繼續致力於通過風險管理、結構性改革和擴大基礎設施投資等方式維持穩健的增長,經濟增長的目標值可能在6.5%左右。近期中國的出口和製造業指數等經濟指標均呈現良好態勢。

  《韓國經濟》報道援引SK證券研究員韓大勳的評論稱, 兩會期間,中國將會提出投資基建等積極性的財政政策,十分期待這些經濟政策給韓國的鋼鐵和機械類企業帶來積極影響。

  韓國《EDAILY》報道稱,環保問題必將是今年兩會備受關注的熱點之一。發展中國家在經濟飛速發展的過程中,都會面臨大氣污染等環境問題,所以全面加強環保工作是重中之重。針對環境問題,今年兩會將提出控制污染物排放總量、發展清潔能源、改善能源結構、建設綠地等措施,全面改善環境品質。

  該報道還認為,目前中國政府的發展方向是“質”大於“量”。 在新常態下,中國政府銳意改革轉型,促進經濟穩中求進,實現高品質、可持續發展 。

  (原標題:韓媒看兩會:中國經濟穩中求進 實現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