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中國低軍費增長與美國防開支增加形成鮮明對比

2017-03-05 09:07: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楊天舒):中國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和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陸續召開吸引了印度媒體的關注。

  《印度時報》和《今日印度》、《印度快報》等媒體都對今年中國的軍費增長情況表示關注。報道稱,中國宣佈2017年中國軍費增長僅為一個“溫和”的數字—7%,中國這一較低軍費增長的決定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宣佈將推動國防開支增加10%形成了鮮明對比。

  《印度斯坦時報》以《中國“兩會”聚焦經濟》為題,引用新華社的報道稱,今年“兩會”期間的焦點集中于經濟方面,與前幾年一樣,中國總理李克強將提交政府工作報告,這份報告將公佈2016年中國經濟增速,同時展示中國2017年發展藍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報道還提到,在過去的四年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治國理政思想一直指導中國的發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使各國人民能夠了解中國共産黨,了解中國改革發展和國家治理,目前該著作已經有六百萬份分發在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