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曉林代表:“防治大氣污染,不能把農村落下”

2017-03-06 15:34:47|來源:新華網|編輯:葉玉龍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梁天韻、高敬)“年初我回了趟農村老家,好多鄉親反映‘你們在大城市污染嚴重,其實農村也一樣’。”全國人大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巨曉林6日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環境治理不能只把重點放在城市,農村也不能落下。”

  此前公佈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今年要加強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巨曉林對此感受頗深,“近幾年北方冬季大風天減少,中西部農村小工廠增多。此外,長期以來農村環保意識較差,管理制度缺失,冬天直接就在客廳裏生煤爐子,從礦裏挖出來的煤直接燒。”

  巨曉林建議,大氣污染防治要覆蓋到農村,在農村建立污染預警制度,並完善防治措施。從農民意識和政府管理兩方面雙管齊下,加大環保煤、太陽能發電等新能源應用,同時堅決杜絕秸稈焚燒,從源頭上治理散煤燃燒。

  (原標題:巨曉林代表:“防治大氣污染,不能把農村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