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方:“薩德”入韓是對俄挑戰 俄將提出應對措施

2017-03-08 09:33:0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莫斯科3月7日電 (記者 王修君)針對美韓開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行為,俄羅斯各方7日密集發聲反對。俄各方認為,美在韓部署“薩德”是“挑戰俄羅斯”,俄方將提出應對措施。

  2016年7月,美韓雙方經過數月談判後商定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此舉引起了包括中國、俄羅斯在內的多個國家反對。

  此後,俄羅斯外交部多次聲明,美韓雙方的這一舉動影響全球戰略穩定,將令該地區的緊張局勢加劇。

  今年3月初,俄羅斯外交部再次聲明稱,針對美韓部署“薩德”的行為,俄方立場是堅定的,俄羅斯希望亞太地區保持穩定。

  3月7日,韓國媒體援引韓國國防部消息稱,日前“薩德”反導系統的發射架等部件已運抵韓國,美韓已開始具體著手部署。

  這一消息爆出後,俄多方當天密集表態,認為美韓此舉是對俄羅斯的挑戰,俄方將提出應對措施。

  俄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奧澤羅夫當天對外界表示,美國以“朝鮮威脅”為藉口在韓國部署“薩德”,違反了俄美雙方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關戰略武器保持“必要平衡”的條款。這實質上是“對俄羅斯的又一次挑戰”。

  奧澤羅夫稱,美國希望“至少能從東西兩個方向(指在亞洲和歐洲)對俄形成夾擊”。俄總參謀部將對此認真分析並提出應對措施。

  俄外交部防擴散和軍控問題司司長烏裏揚諾夫當天也作出類似表示。他説,俄將不僅在外交活動中回應美韓舉動,還將在軍事計劃中考慮到這一點(指美韓部署“薩德”一事)。

  據俄衛星新聞社援引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的話稱,儘管美韓部署“薩德”藉口是防禦朝鮮的導彈威脅,但實際上已經超出了“遏制朝鮮威脅”的任務範圍。

  斯盧茨基認為,美國在韓部署“薩德”將刺激朝鮮採取“不可預見的危險措施”。美韓做法“令人擔憂”。

  “薩德”是陸基高空遠程反導系統,其探測範圍達2000公里,可在大氣層內和大氣層外攔截來襲的彈道導彈。

  俄軍事專家、《國防》雜誌主編科羅琴科7日預測説,美國計劃在亞太地區建立全面的戰區反導系統,因此日本等國家或也將有類似系統。

  (原標題:俄方:“薩德”入韓是對俄挑戰 俄將提出應對措施)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