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部長黃樹賢:放開養老市場 提高養老院品質

2017-03-08 17:23:58|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史競男、林暉)民政部部長黃樹賢8日在“兩會部長通道”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將加快養老院建設,放開養老市場,全面提高養老院品質。

  他指出,當前養老院存在數量不夠、品質不夠高的問題。因此,一方面要加快養老院建設,放開養老市場,鼓勵各方面有志於養老服務的單位、團體來發展養老機構;另一方面,民政部會開展全面提高養老院品質的專項行動。

  黃樹賢表示,民政部還將在以下方面加強養老工作:加強宣傳教育,在全社會形成尊老、敬老、孝老、養老的良好氛圍,形成黨委領導、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全民行動的新格局。大力支持居家養老,從各方面加強居家養老服務。加快發展社區養老服務,包括加強設施建設,為老人提供活動場所等。

  (原標題:民政部部長黃樹賢:放開養老市場 提高養老院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