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波旅遊文化中心”成立儀式在京舉行

2017-03-08 15:35: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波旅遊文化中心”揭牌。

 與會嘉賓合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吳俁、瞿鵬傑、Jan Mróz)3月7日下午,由北京聯合大學與波蘭托倫哥白尼大學共同建立的“中波旅遊文化中心”成立儀式在北京聯合大學舉行。

  出席成立儀式的嘉賓有外交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事務特別代表霍玉珍、波蘭駐華大使林譽平、波蘭駐華使館教育處娜塔莉、國家旅遊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張西龍、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黃侃、波蘭托倫哥白尼大學副校長沃伊切赫·維索塔。北京聯合大學黨委書記韓憲洲、校長李學偉、副校長張連城、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全體院領導、師生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儀式現場,北京聯合大學校長李學偉、哥白尼大學副校長沃伊切赫·維索塔分別代表兩校對“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賀,希望雙方繼續加強合作,不斷豐富合作內容,加快中心的發展。在活動的最後,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黃侃、波蘭托倫哥白尼大學副校長沃伊切赫·維索塔、北京聯合大學黨委書記韓憲洲、北京聯合大學校長李學偉代表學校與波方共同為“中波旅遊文化中心”的成立揭牌。雙方共同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北京聯合大學副校長張連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戰略下,其中一個重要方面即文化相通,而文化的交流需要平臺。‘中波旅遊文化中心’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中波文化交流乃至中國與中東歐國家之間文化交流提供這樣一個平臺。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樣一個平臺,不僅推進中波兩國間旅遊方面的交流,並以此為切入點,推動兩國間的文化交流。”

  早在中心成立前,在雙方校院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兩校于2015年簽訂了校際合作協議,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與波蘭托倫哥白尼大學地球科學學院率先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詳實的各項交流活動。在交流中通過兩校間學術項目讓師生深入了解到了波蘭旅遊高等教育的發展現狀、旅遊資源的分佈。教師、學生們從不同視角接觸到了波蘭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同時經過北京聯合大學專業教師赴對方學校的講學也加快了哥白尼大學對中國旅遊業發展的深度了解。兩校之間這種切實合作對“中心”的成立起到了助力作用。

  哥白尼大學副校長沃依切赫·維索塔表示:“中心的成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不僅可以成功拉近兩國人民間的距離,也將成為‘新絲綢之路’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項創舉。在現代旅遊和管理學領域,北京聯合大學為哥白尼大學提供了非常寶貴的經驗,在這些領域的交流將為中波兩國學術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按照“中心”計劃安排,今年4月北京聯合大學將派出師生三十六人赴波蘭托倫哥白尼大學參加在該校舉行的“波中旅遊文化中心”慶典活動暨“中國文化節”活動。

  北京聯合大學與波蘭托倫哥白尼大學“中波旅遊文化中心”的建立將全面推動兩國在旅遊人文領域交流合作,進一步加深中波兩國師生文化交流與往來,為中波兩國人民的友好合作譜寫新的篇章。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