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陳豪表示雲南將重點打造高原特色農業

2017-03-08 17:21: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蔡玥):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委書記陳豪7日表示,高原特色農業是雲南省的特色産業。雲南省要抓住農業供給側改革的提議,把高原特色農業産業打造成富民興省的産業。

  在當天進行的雲南團開放日活動中,陳豪説,雲南省的蔬菜、水果、茶葉、花卉、咖啡等産品在國內外已經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在今後的工作中,雲南省要狠抓供給側改革,圍繞這些産品著力打造特色産業,服務於該省的全面發展。具體措施包括調整市場結構,提升産品品質。打造龍頭企業,主攻特色農産品加工。此外,為了提升特色農産品的競爭力,還需要樹立品牌意識和現代市場理念,拓展市場。陳豪同時強調,食品安全在打造高原特色農業産業必不可少。

  據悉,去年雲南出口特色花卉一百億支。昆明的嶺南花卉是繼荷蘭的鹿特丹之後世界第二大花卉市場。中國國産咖啡95%以上都産自雲南。蔬菜、水果等其他産品同樣遠銷海內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