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修祿:廣東省霧霾的治理 靠“勢、真、狠”

2017-03-09 13:49:21|來源:新華網|編輯:葉玉龍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章廉)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環境保護廳廳長魯修祿9日做客“2017新華網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在線交流,介紹了廣東省治理霧霾的經驗。

  魯修祿表示,廣東省治理霧霾的經驗,總結起來是“勢、真、狠”三個字。

  “勢”,即順勢而為的勢。魯修祿説,廣東在中國經濟發展中發展得比較早,受污染也比較早,比較重,但轉型也比較早。在發展過程中有兩次機遇使廣東高度重視霧霾的治理。一是亞運會召開之前,廣東依靠全國專家通過科技研究、重點實施形成了大氣污染防治的一整套技術路徑和管理方法;二是國際金融危機促使廣東加快了結構調整、轉型升級的步伐。

  “真”,即求真務實。魯修祿強調,廣東真抓大氣品質解析和防控措施,掌握真實的情況,廣東也是率先做PM2.5監測的一個地區。

  “狠”,即廣東根據不同階段,不斷採取強有力措施。魯修祿表示,現在廣東治霾雖然領先,但是要進一步地改善還面臨較大壓力,向世衛組織更高標準邁進需更精細管理和更精準治理,廣東也出臺了更有效的舉措。

  (原標題:魯修祿:廣東省霧霾的治理 靠“勢、真、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