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陸昊:黑龍江省投資環境與過去相比有明顯變化

2017-03-09 18:22: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瓊):9日,參加全國人大年度例會的黑龍江代表團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放團組活動。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省長陸昊表示,黑龍江的投資環境與過去相比有了明顯變化。隨著國家振興東北政策的出臺,黑龍江的經濟出現了企穩的跡象。2014年黑龍江GDP同比增長5.6%、2015年增長速度上升到5.7%,2016年GDP增長約為6.1%。黑龍江省曾經以重工業、煤礦、油田等為主的經濟結構,也開始慢慢向科技、文化、旅遊等産業轉移。陸昊表示:“再比如高新技術成果産業化的這個領域在不斷推動。再比如,基於國內總需求增長和黑龍江的鮮明供給優勢,基於夏季的整體生態園添加,和冬季的冰雪特色,大力度發展旅遊養老健康體育文化産業融合發展,也取得了明顯成效。

  位於中國東北部的黑龍江是傳統的農業和工業大省,與俄羅斯接壤。近年來,隨著經濟週期的輪轉,經濟結構開始失衡,石油、煤炭等能源工業的下行給黑龍江經濟造成了嚴重的衝擊。陸昊坦言,與發達地區相比,黑龍江仍然存在差距。但目前,黑龍江的投資環境與過去相比有了明顯的積極變化:“發展環境問題的背後,存在著典型的法制、制度意識、規則意識不夠與不正當違法違規利益交織,這一點得承認,沒有完全消除,需要我們進一步加大力度,建機制與處理歷史遺留問題並重,正面推動與大力度查處並重,否則還會有破壞發展環境的現象出現。總之,我們有信心,大力度推動發展環境轉變。有一點請大家放心,黑龍江投資環境一定是有道理可以講的地方。”

  陸昊表示,黑龍江人民吃苦精神、拼搏精神、打硬仗的精神都是夠的。目前,黑龍江省正通過市場化改革、創新驅動和人才戰略,提升市場主體的競爭力,歡迎各界人士到黑龍江旅遊觀光和考察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