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或增加農民工人數降低領導幹部比例

2017-03-09 08:55:35|來源:工人日報|編輯:葉玉龍

  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基層代表特別是一線工人、農民、專業技術人員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屆有所上升,農民工代表人數要比上屆有所增加,黨政領導幹部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屆有所降低。

  這是8日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的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草案作出的明確規定。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8日在向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作上述決定草案的説明時表示,人大代表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本質要求,也是社會主義民主的重要體現。

  據悉,2012年3月14日通過的關於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規定,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基層代表特別是一線工人、農民和專業技術人員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屆有所上升,農民工代表人數要比上屆有較大幅度增加,黨政領導幹部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屆有所降低。連任的代表應佔一定比例。(記者鄧崎凡 林琳 李娜 盧越)

  (原標題: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基層代表比例擬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