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代表:把從嚴治黨要求延伸到基層末端

2017-03-10 14:08: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當前,反腐敗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全軍部隊新風正氣不斷上揚。軍隊人大代表、火箭軍紀委書記陳平華在部隊調研發現,一些基層單位仍然存在著“微腐敗”問題。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陳平華建議,要堅持標本兼治,持之以恒,把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把正風反腐壓力向下傳導。

  “首先要找準病灶,勇於動手術下猛藥。”針對壓力傳導在不同層級、不同環節出現的減弱現象,陳平華建議,要採取不同的疏通方式開展清理整治,對傾向性苗頭性問題露頭就打,對頑症難症進行專項整治。

  “要堅持預防在先,實施常態化監察監督。”陳平華説,要加強對各級糾治不正之風和“微腐敗”問題的監察監督力度,堅持下沉一線抓監察。對反映基層不正之風的信訪舉報一查到底,嚴肅處理、及時通報。

  創新方法,開通壓力傳導的“直通車”。陳平華説,要探索建立領導機關和基層營連一體聯動的責任落實、壓力傳導制度機制,厘清細化各級職責,強化跟蹤問效,暢通監督渠道,真正形成橫向覆蓋全域、縱向直通末梢的壓力傳導閉合回路。

  固牢基礎,打造善接力、善轉化的一線戰鬥堡壘。陳平華認為,要以貫徹落實新修訂的《中國共産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為抓手,指導旅團加強對基層落實黨內政治生活情況的檢查督導力度,建立發現問題、糾正偏差的有效機制,督促基層黨組織自覺履行糾風肅紀、傳導壓力的責任,著力增強管黨治黨的能力,特別是傳播弘揚正能量的能力和與歪風邪氣作鬥爭的能力。

  “完善的紀檢監察體系、過硬的紀檢隊伍,是壓力傳導到底到邊的重要保證。”陳平華説,下一步,將按照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的工作部署,理順關係、規範秩序、細化職責、強能增效,不斷優化紀檢監察力量體系。(費士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