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吉林大學公寓成危樓只搬走一半人 校方:局部問題

2017-03-10 09:31:17|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李邵鵬

圖片來自網絡

校方通報

  中國青年網北京3月9日電3月9日有網友爆料,“吉林大學新民校區十公寓樓陰面被定為危樓,學生緊急搬走,而在陽面居住的學生則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留了下來”。3月9日晚7點,吉林大學官方微博發佈公告稱經勘查,一衛生間外側墻體空鼓,有向外傾斜的趨勢,是局部問題,不會影響整棟樓結構安全,搬出學生已妥善安置。

  3月9日上午,有網友曝出一組墻面滲水、裂痕的圖片,稱圖片是吉林大學新民校區十公寓。該網友表示:“學校沒有任何通知和官方的解釋就連夜把住在陰面的同學全部搬走,我們陽面住著的同學完全沒人管,也沒有人給我們解釋,僅告訴我們這是專家測評的那面的危險。半樓人因為危險搬走,剩下的半樓的人不活了嗎?不走動嗎?樓房是整體,有問題都會受牽連”。

  一位居住在新民校區十公寓的學生告訴記者,搬走的學生大概是以學院為單位撤離的,但留下來一部分人並沒有收到任何解釋與通知。“現在白天不方便上廁所,水房沒有熱水,不方便洗衣服”,“滿走廊都是土和工人,剛洗好的衣服挂在走廊現在一層土,沒有人給我們答覆到底是怎麼回事。”

  3月9日下午,記者聯繫學校綜合科,工作人員表示傾斜原因可能因為樓房老舊,開春之後墻體出現了裂縫。該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情況出現之後,學校按照預案讓部分學生撤離了十公寓,但他並不清楚為何在公寓留下一部分學生。隨後記者致電了學校宣傳部,宣傳部表示需要聯繫吉林大學的新聞發言人,但對方電話始終無法接通。

  晚上19:10,吉林大學官方微博發佈公告稱:3月8日中午,後勤集團工作人員在檢查中發現新民十公寓北側二層東邊衛生間外側墻體空鼓,有向外傾斜的趨勢。當天下午3點,吉林省建築材料工業設計研究院派出專業工程師對現場進行了勘查,勘查表明墻體傾斜是局部問題,並不會涉及整棟樓安全。目前十公寓北側已拉警戒線並有提示牌禁止靠近,學校已將樓體傾斜涉及到的1至4層,20間寢室的學生搬出並妥善安置,吉林省建築材料工業設計研究院正在對整棟樓進行安全監測,已安排相關傾斜樓體的拆除工作,隨後將由設計院設計墻體恢復方案。學校將根據最終監測報告,確定妥善方案並及時通報。

  (原標題:吉林大學一公寓成危樓只搬走一半人被質疑 校方:局部問題 不影響整棟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