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警告稱OPEC不會延長減産以抵銷頁巖油增産

2017-03-10 11:20:34|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兩位行業消息人士9日説,沙特高級能源官員本週與美國頂級獨立油企召開閉門會議表示,後者不應想當然地認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會延長減産計劃以抵銷美國頁巖油産量的上升。

  以沙特和非OPEC國家俄羅斯為首的産油國,通過兩年價格戰把許多美國頁巖油生産商逼至墻角,目前雙方的停火狀態並不輕鬆。全球石油過剩令油價跌至12年低點,2016年底沙特和俄羅斯牽頭達成減産協議,希望結束這種過剩狀態。

  減産帶來油價的上漲,卻讓美國頁巖油生産商趁機大舉增産,本週他們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全國性增産計劃。

  本週在休斯敦的一次行業會議上,沙特能源部長法力赫表示,美國頁巖油廠商不會享受到免費的順風車。

  “其中一名顧問稱,OPEC將不會為了美國頁巖油産量增加而承受打擊,”一名與會的美國企業高管説。“他稱我們和其他頁巖油生産商不應該自行假定OPEC會延長減産。”

  這兩名消息人士均稱,沙特召開此會是為了就市場情況交換意見,並對頁巖油産量前景進行評估。

  (原標題:沙特警告稱OPEC不會延長減産以抵銷頁巖油增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