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從漢堡到上海 德國跑者凱的“絲路”馬拉松即將開啟

2017-03-10 09:32: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漢堡市長肖爾茨(左)為凱(右)踐行。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許多)各位聽眾,從德國漢堡到中國上海,陸路距離12000公里,這是德國長跑愛好者、現年44歲的凱•馬庫斯•熊即將開始的“絲綢之路”長跑計劃。3月12日,凱將正式從德國漢堡出發,沿著“絲綢之路”一直跑向中國上海!

  從德國漢堡出發,穿越波蘭、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經過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最後預計今年11月抵達漢堡友城上海,這是長跑愛好者凱的人生夢想。他的計劃是235天,其中212天用來奔跑,23天與當地民眾進行交流。在長達近8個月的長跑中,食物、淡水、簽證、氣候、地形、健康、對親人的思念等等,這裡列舉的每一項都會是他身體與精神面臨的考驗。當被問到如何克服這些挑戰時,凱這樣回答:“長跑不僅僅涉及到是腳上的負擔,而是整個身體的負荷。我的醫生朋友會一直陪著我,負責營養和訓練計劃。當然,還有沙漠帶來的挑戰,我將會在長跑中穿越中國的塔克拉瑪幹沙漠,翻越海拔3700米的帕米爾高原。但我最擔心的還是家人和朋友,如果他們在我長跑的過程中發生了什麼事,我沒有辦法趕回來幫助他們,沒有什麼比無助更遭糕的了,其他的困難我覺得都不是問題。”

  凱並不是孤身上路,在這1.2萬公里的旅途上,他的摯友維克托會駕駛一台老款甲殼蟲陪伴他,這輛老爺車要拉上一個可供兩人睡覺的拖挂房車,350公斤的營養品補給,還有40雙適應各種路段的跑鞋。另外,為了物資在出了歐盟後能安全過境過關,許多補給和裝備將以郵寄的方式送至他抵達的城市。對於未知的旅途,維克托不僅沒有恐懼,反而顯得很興奮。他説:“我一點不害怕,恰恰相反,我感到非常高興能陪同凱一起去了解真實的‘絲綢之路’。我們可以了解‘絲綢之路’延線各國的風土人情,品嘗風味各異的美食,結識不同的朋友,想想就覺得非常棒,我是樂觀的人,我覺得我們將書寫非常奇妙的故事。”

凱(右)和好友維克拖。

  除了對長跑的熱愛,凱此行的另外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希望通過絲路長跑建立起德國與中國兩國之間的“文化橋梁”,以此增進與中國的聯繫,消除兩國人民之間的偏見,同時鼓勵年輕一代追逐他們的夢想。凱表示,去年漢堡和上海剛剛慶祝了結成友好城市30週年,所以他才將兩市定為此次長跑的起點和終點,而今年又正值中德建交45週年,他很高興能在這個時機把自己的夢想轉化為現實。凱説:“今年正趕上中德建交45週年,中、德兩國關係發展得很好,漢堡與上海成為友好城市已經30年了,我們應該做出更多努力,讓這兩所城市所代表的友好關係持續到下個30年,甚至更久。我希望通過長跑建立兩國之間的“文化橋梁”,消除兩國人民之間的偏見。同時,以我自己作為一個示範告訴年青人,如果你有人生夢想,無論你是專業運動員還是像我一樣的運動愛好者,只要你為之奮鬥努力,同時獲得夥伴們的支持,就一定可以實現。”

  凱馬上就要踏上征程。漢堡市市長肖爾茨在為凱舉行的踐行儀式上,對他增進兩國文化交流的責任感和精神表示讚賞,肖爾茨説:“不論是凱即將遇到的體能上的挑戰,還是他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來增進中德兩國人民之間理解的熱情,都讓我印象深刻。上海與漢堡不僅是友好城市,同時兩市之間的經貿和領事關係也源遠流長,歷經了近二個世紀的發展。比較特別的是,漢堡歷來以航海家而聞名於世,而凱現在要用雙腳去領略不同的風景,我們相信,他可以做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