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國王時隔46年奢華訪日 需40架飛機400輛豪車(組圖)

2017-03-13 09:05: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當地時間2017年3月12日,日本東京,沙特國王薩勒曼抵達日本,開始對日本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這是自1971年以來沙特國王時隔46年再次踏上日本國土,日本皇太子德仁親自接待。圖片來源:東方IC

  國王就對日關係和國際局勢的發言將吸引政界財界的高度關注,但引人注目的不止於此,還包括世界最大産油國國王的超規格奢華行程。據日本《産經新聞》3月8日刊登題為《沙特國王的奢華之行驚呆日本人》的報道稱,日沙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沙方)已經預定了東京都內1200間豪華酒店的客房。”陪同國王來訪的還有多名閣僚和王子。在先於日本到訪印尼時,國王的隨行人員就有約1500人。預計包括從沙特直接來日的隨行人員在內,訪日團隊人數將會更多,日本也在穩步推進接待工作。日本政府關係人士説:“阿拉伯各國直到訪問開始前一刻還不知道來的是什麼人。”預計訪日團隊最多可能有40架飛機。為了保障在日本國內的移動,還需要400輛以上的汽車。一位汽車租賃行業人士介紹説:“沙特方面要求提供的都是奔馳、寶馬、雷克薩斯這樣的豪車。僅在關東地區調撥還不夠,我們不得不尋找東海地區的其他租車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