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震霆冀香港青年積極參與國家發展:時間不會等你

2017-03-13 14:11:44|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妍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電 (記者 張曉曦)全國政協委員、國際奧會委員、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12日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指出,香港要抓住國家高速發展的機遇,尤其是香港青年人要積極參與國家發展,並強調“時間不會等你”。

  當天,霍震霆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小組會議並對記者表示,這次參加全國政協大會,國家的高速發展與對香港各方面的支持最令他印象深刻。

  霍震霆認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因為7月1日將迎來香港回歸20週年的紀念日。20年來,香港在國家的支持下,各方面都取得良好發展,保持了長期的繁榮穩定。今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家的“一帶一路”建設更是香港難得的機遇,香港亦具有其獨特優勢。

  他特別提到,香港與澳門、廣東不僅地域相鄰,語言、文化也相近,三地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不只是經濟的發展規劃,更有機會增強文化、體育方面的交流,讓香港的青年走進內地,參與到國家建設,增進對故鄉、國家的感情。

  霍震霆表示,現在還應該重視的,是增強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其中,重點是加強對香港青年的歷史教育,同時讓他們多了解內地的發展,並積極參與到國家的高速發展中。

  霍震霆説,在國家的發展中,香港不只是可以參與,更是具有優勢。“時間不會等你。香港、尤其是香港的青年要積極參與國家的發展。我再説一次,時間不會等你。”(完)

  (原標題:霍震霆冀香港青年積極參與國家發展:時間不會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