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國大力發展人工智能 成為該領域佼佼者

2017-03-13 17:34: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科技部部長萬鋼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傅義洲 攝

  國際在線專稿:“人工智能”作為近年來的全球熱門概念,在今年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成為兩會期間的熱議話題,也引起了外國媒體的關注。俄羅斯媒體稱,今年中國將繼續大力發展包括人工智能在內的高新技術産業。而中國在人工智能領域已經取得的突破,可以證明中國已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

  俄羅斯塔斯社在報道中指出,從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可以看出,中國今年將加大力度推進高新技術特別是人工智能的發展和應用。

  3月11日,中國科技部部長萬鋼在記者會上表示,促進人工智能創新發展的規劃正在起草中,很快將出臺。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新聞網就此評論稱,多年來中國積極推動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並在該領域取得了很大進展,現在,中國政府打算加快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並加強在其它領域的研發創造。在未來,人工智能將進一步改善人們生活品質,例如促進醫療精確化、進行養老服務等,與此同時,它還有利於社會經濟的發展。

  俄羅斯通報新聞網以百度公司為例,介紹了中國在人工智能領域的最新成果。報道稱,中國的百度公司近幾年來一直在開發自己的人工智能系統,最近該公司推出了一款名為低音(Deep Voice)的系統,可以將文本轉化為語音,目前看來進展順利。中國在人工智能領域所取得的驚人成果可以證明,中國不僅是那些研究未來技術的國家之一,還是它們中的佼佼者。(劉維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