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細思極恐”的一條3·15調查:另一種“瘦肉精”捲土重來

2017-03-15 20:53: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網絡截圖

  國際在線報道:據@央視財經 官方微博消息,2011年,瘦肉精被曝光後,政府部門制定了嚴格的添加劑使用規範,也加大了對飼料非法添加劑的整治力度。但是,今年央視3·15晚會記者的一段調查,讓所有人驚出一身冷汗:一些飼料企業瞞天過海地在往飼料中非法添加各種“禁藥”,包括“人用西藥”,而且這種現象並非個例。江蘇遠方中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造肉一號”、山東省成武旺泰飼料有限公司生産的“速肥肽”、鄭州百瑞動物藥業公司的主打産品“厚祺崢重”、河南漯河宇信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産品“日長三斤”均在列…在這些違規添加藥物的飼料産品背後有一個驚人的事實是,飼料違規添加禁用西藥,能使飼養的動物傻吃酣睡猛長,但是抗生素在肉裏邊有殘留,人吃了帶抗生素的肉以後,或産生“耐藥性”。長遠地來説,它可能會讓某種病菌、病毒産生耐藥性,這樣就會導致整個人類都無法再有效抵禦疾病。所以,那些非法添加藥物的經營者,危害的其實也是他們自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