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考慮推遲英國“脫歐”談判 或需等到6月底

2017-03-16 08:13:40|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3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雖然即將啟動脫歐程式,但正式談判或許要多等幾個月。歐盟知情官員透露,歐盟正在考慮迫使英國等到6月底才開始就脫歐條款進行談判,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爭取達成協定的時限將因此縮短。

  報道稱,歐盟兩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已定於6月20日在盧森堡會晤,並將在該次會議上授權啟動為期兩年的脫歐談判。

  報道指出,到目前為止,英國脫歐的主導權都在特蕾莎•梅手上,但隨著脫歐程式啟動,權力將轉到歐盟手中,特蕾莎•梅只能耐心等待。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將於4月或5月聚首,就脫歐談判“框架”達成協定,但與英國之間的實際談判要等到歐盟委員會制定更詳細的談判指令,並獲得各國部長正式批准後方可開始。在獲得授權後,雙方多快能坐下來談判目前尚不清楚。

  英國官員透露,特蕾莎•梅有意在本月最後一個星期,正式去函通知歐盟啟動列明脫歐程式的《裏斯本條約》第50條。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史納斯13日表示,一旦英國踏出這關鍵的一步,歐盟委員會也不會拖慢腳步,他們“已準備好迅速展開談判”。

  報道稱,英國有兩年的時間達成脫歐協議,不過協議還需要歐洲議會核準,特蕾莎•梅希望在這越來越短的時限內達成協定和新的貿易協定,看來有一定的難度。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