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首相拒絕再次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的要求

2017-03-17 07:04:08|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

  新華社倫敦3月16日電(記者梁希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6日拒絕了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提出的舉行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的要求。

  斯特金13日在愛丁堡對媒體表示,她希望蘇格蘭在2018年秋季至2019年春季期間就是否尋求獨立再次舉行公投。斯特金説,蘇格蘭正站在“非常重要的十字路口前”,亟須就是否跟隨英國“硬脫歐”,或成為獨立國家以尋求留在歐洲共同市場作出抉擇。

  特雷莎·梅16日接受英國獨立電視臺採訪時表示,如果現在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將會使英國在“脫歐”談判中難以達成有利的協議。這對蘇格蘭人民也不公平,因為他們在不了解未來與歐盟能達成何種夥伴關係或者獨立後的蘇格蘭何去何從的時候,就被要求作出這個關鍵的決定。

  特雷莎·梅表示,蘇格蘭應該和英國的其他地方一起努力,為蘇格蘭和整個英國爭取最有利的“脫歐”協議。

  斯特金隨後在推特上回應稱,蘇格蘭政府並沒有提議立即舉行獨立公投,而是提議等到“脫歐”協議條款明確後再舉行公投,但必須採取行動確定公投時間表。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6日簽署“脫歐”法案,授權特雷莎·梅正式啟動“脫歐”程式。根據相關規定,首相在獲得女王授權後即可啟動“脫歐”程式,開始與歐盟談判。

  在2014年9月舉行的蘇格蘭獨立公投中,約55%的選民不支持蘇格蘭獨立。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