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檢方傳喚SK集團3名高管 以確認樸槿惠索賄嫌疑

2017-03-17 09:37:24|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6日上午,韓國SK集團supex追求協會議長金昌根、前交流委員長(副會長)金永泰、SK品牌顧問李亨熙3名SK集團高管應檢方傳喚,到達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接受調查。

  分析指出,檢方此舉是在21日傳喚樸槿惠之前,首先對大企業高管進行調查,以確認樸槿惠涉嫌索賄的嫌疑。

  金昌根被記者問及樸槿惠是否曾與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單獨會面索取賄賂時,金昌根予以否認。李亨熙接受調查之前表示,將誠實接受調查,並對“8•15總統特赦疑惑”予以否認。

  2015年7月,樸槿惠與各大企業財閥掌門人進行單獨面談時,金昌根曾代替被捕入獄的崔泰源,與樸槿惠會面。金昌根與樸槿惠進行單獨會面20天之後,崔泰源於光復節(8月15日)獲得了總統特赦出獄。

  報道稱,SK集團在同年11月向崔順實掌權的Mir財團獻金6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080萬元),2016年2月至4月期間,向同為崔順實控制的K體育財團捐款43億韓元。

  據此前報道,韓國檢察廳特別調查本部相關負責人本月15日透露,檢方當天通知前總統樸槿惠21日上午到案受訊。對此,樸槿惠方面稱將如期到案接受檢方調查。

  據悉,這次樸槿惠將以嫌疑人身份到案受查。韓檢方對樸槿惠涉嫌犯罪的指控達13項,具體包括受賄罪、濫用職權罪等。

  (原標題:韓檢方傳喚SK集團3名高管 以確認樸槿惠索賄嫌疑)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