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新任國務卿抵達北京 將與王毅舉行會談

2017-03-18 14:57:14|來源:央視網|編輯:鄧晨曦

  

  美國新任國務卿蒂勒森今天(18日)中午抵達北京,展開履新後的首次訪華之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下午與蒂勒森舉行會談,並將在會談後,共同出席記者會,介紹會談成果。

  王毅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任後,經過雙方共同努力,中美關係取得重大發展 。特別是兩國元首互動,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希望中美雙方能把增進信任、增進合作真正落到實處。目前中美雙方正在就兩國元首及各個級別的交往保持密切溝通。期待此次能與美方深入交換意見,達成更多共識。

  蒂勒森訪華期間,還將和中方官員就中美貿易、投資等合作領域,以及雙方面臨的挑戰等議題進行討論。輿論分析認為,此次蒂勒森訪華,凸顯了中美兩國願意保持各領域、各層級交往的勢頭,也將為兩國領導人未來可能的會晤鋪路。

  訪問中國之前,蒂勒森還先後到訪日本和韓國,東北亞首秀,他多次提及朝核問題。輿論就預測,此次蒂勒森訪華,朝鮮半島問題也將成為中美雙方討論的重點議題之一。

    (原標題:美國新任國務卿訪華:中美外長會談聚焦雙邊及地區熱點議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