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利亞呼籲聯合國譴責以色列對敘空襲行動

2017-03-18 03:58:3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17日電(記者車宏亮)敘利亞外交部17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主席,呼籲聯合國對以色列戰機當天入侵敘領空並實施空襲的行為予以譴責。

  敘外交部在信中説,以色列當天的空襲行動意在支持敘境內正遭受挫敗的極端組織勢力,這已不是以方第一次對敘境內目標實施空襲。

  敘外交部説,以方的做法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破壞了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危及地區安定與和平,呼籲聯合國進行譴責。

  敘軍方當天早些時候在一份聲明中説,4架以色列戰機當天淩晨對敘中部古城巴爾米拉附近一處政府軍據點實施空襲。敘空軍隨後對入侵戰機予以反擊,將其中一架戰機擊落在以色列境內。

  以色列軍方當天確認對敘實施空襲,但否認有戰機被敘軍擊落。

  本月初收復巴爾米拉後,敘政府軍在黎巴嫩真主黨等什葉派組織支持下,繼續在巴爾米拉以東地區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以色列視黎巴嫩真主黨為重大安全威脅,已多次以打擊該組織為由,對敘境內目標實施空襲。

  原標題:敘利亞呼籲聯合國譴責以色列對敘空襲行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