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母嬰協會向公眾道歉 即日起停止對外活動

2017-03-18 09:33:1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谷士欣

  本報訊(記者  李佳)在央視今年“3·15晚會”中,月嫂行業亂象再次被熱議,北京母嬰服務協會因被曝光不培訓即可發證一事成為輿論焦點。昨天協會再次向公眾致歉,並已開始停止開展一切對外活動,自查自糾進行整改。

  在“全面二孩”政策實施的大背景下,月嫂需求量居高不下,此次央視記者暗訪中了解到,北京市目前唯一母嬰類行業協會——“北京母嬰服務協會”的兩位工作人員表示,只要交納1380元,不用參加培訓即可獲得高級母嬰護理師培訓證。

  3月16日,朝陽工商部門對該協會進行了走訪調查,作為在民政部門正式登記的社會團體,市民政局也對該協會進行了行政約談,並提出相關整改要求。昨天,北京母嬰服務協會負責人薛海春秘書長表示:“北京母嬰服務協會虛心接受央視‘3·15晚會’所提出的批評,對市民及給母嬰行業帶來的影響致歉,同時已經啟動整改措施,並於即日起開始 15天,停止開展協會一切對外活動,在此期間進行自糾、自查工作。”

  薛海春表示,今年北京母嬰服務協會啟動了兩期“北京母嬰服務協會職業培訓項目”,共有31名學員接受了培訓。因協會存在對員工管理鬆散不當、監管缺失、工作流程有漏洞等問題,造成員工發言有偏頗而産生較惡劣的社會影響。目前兩位工作人員被暫時停職,這個項目也已經暫停開展。

  據了解,有關“北京母嬰服務協會職業培訓項目”的相關資料、信息(教學大綱、課程設置、專業師資、服務內容、收費項目和收費標準等)將向300余家會員單位及社會公眾予以公開。整改後報請上級登記管理機關復查合格並批准後,再予以恢復。

標簽:3.15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