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國會共和黨減稅提案受益者包括特朗普本人

2017-03-20 13:22:37|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內美國國會正在審議的首個重大減稅方案有可能讓特朗普自身受益。該減稅案或將在2018年為特朗普的租金收入節省數百萬美元稅款。而如果特朗普贏得連任,該政策將為他從其他渠道獲得的收入節省更多稅款。

  美國媒體稱,身為總統的特朗普決定,繼續擁有旗下各項業務但不會親自經營。據會計師和稅務律師稱,這一安排擴大了稅改給他帶來的益處,而且如果一項名為“凈投資收入稅”的稅收被取消,他將受益更多。若如果進展順利,這項稅收取消計劃可能會在2018年生效。

  報道稱,凈投資收入稅的稅率為3.8%,在共和黨試圖于國會推動的醫療法案中,取消該稅是規模最大的一項減稅措施。如果取消,美國聯邦收入可能會在10年期間減少1576億美元,而主要受益者將是收入水準最高的1%家庭。

  早在特朗普尚未獲得共和黨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之前,取消該稅就是國會共和黨在醫療方面提案的一部分。

  報道指出,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有可能具體節省多少稅款,但媒體此前對他披露的財務文件進行分析後發現,特朗普2016年稅前收入約為1.6億美元,其中8360萬美元來自租金收入。如果上述投資收入稅的確被取消,那麼特朗普僅在租金收入這一項上每年即可節省320萬美元稅款。

  白宮和特朗普集團的發言人均不予置評。特朗普的代表對上述有關總統2016年收入數據的分析提出批評,稱收入數據有誤。

  (原標題:美媒:國會共和黨減稅提案受益者包括特朗普本人)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