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億萬富豪洛克菲勒去世 享年101歲

2017-03-20 23:34:23|來源:環球網|編輯:杜軍帥

  【環球網綜合報道 記者 趙衍龍】據英國路透社3月20日報道,101歲高齡的美國銀行家、慈善家和總統顧問戴維·洛克菲勒逝世。  

  洛克菲勒家族是美國最顯赫的家族之一。

  戴維·洛克菲勒的爺爺約翰·洛克菲勒19世紀下半葉創辦美孚石油公司,通過石油生意積累了鉅額財富。

  戴維·洛克菲勒此前一直是洛克菲勒家族最年長者,自2004年7月以來擔任洛克菲勒家族族長。

  儘管“腰纏萬貫”,戴維·洛克菲勒並不看重自己的財富。

  他先前接受《福布斯》雜誌採訪時説:“我的人生非常精彩……我相信,物質很大程度上可以讓一個人過得快樂。不過,如果你沒有好友和重要的親人,生活會非常空虛和難過,那時物質的東西也不重要了。” 戴維·洛克菲勒是洛克菲勒家族唯一齣版自傳的人,他的自傳2002年面世。

  洛克菲勒家族與美國乃至國際政經有千絲萬縷聯繫。

  在商業界,提起美國洛克菲勒家族的財富盛名,用"家喻戶曉,婦孺皆知"來形容絕不為過。這個迄今已繁盛了六代的"世界財富標記"與美國乃至國際政經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納爾遜·洛克菲勒,全名納爾遜·奧爾德里奇·洛克菲勒,美孚石油公司創始人約翰·洛克菲勒之孫,在五兄弟中排行第二,係美國慈善家、商人、政治家,4任紐約州州長(1959-1973)和第41屆美國副總統(1974-1977)共和黨溫和派領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