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首相今訪問威爾士 展開觸發退歐前的國內巡訪

2017-03-20 14:03:2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文翠珊,Theresa May)20日將訪問威爾士,這是她在正式啟動英國退出歐盟進程前,訪問英國各地的計劃之一。

  特雷莎·梅將在本月底觸發歐盟裏斯本條約第50條,從而啟動為期兩年的正式脫歐談判,英國首相辦公室表示,她將訪問威爾士、蘇格蘭以及北愛爾蘭,以傾聽民眾的看法。

  去年的退歐公投暴露出了英國各地之間的分歧,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的大多數民眾支持留在歐盟,但在人數上不敵英格蘭和威爾士支持退歐的民眾,這種分歧可能威脅到英國的團結。

  首相辦公室稱,特雷莎·梅和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20日將與威爾士首席部長Carwyn Jones和商界代表會面,討論威爾士如何充分把握退歐帶來的機遇。

  特雷莎·梅在出訪前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説,“從我上任的第一天起……我就明確表達了加強和維持這一寶貴同盟的決心。我還明確表示,隨著我們退出歐盟,我將努力達成一項對整個英國有利的協議。”

  “我希望英國的每一個組成部分都能充分把握未來的機會,希望威爾士作為一個全球貿易國的一部分,其商界能從最大自由程度的貿易中獲利。”

  (原標題:英國首相今訪問威爾士 展開觸發退歐前的國內巡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