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半年抓醫院號販子377人:有在逃犯 49人被刑拘

2017-03-20 16:03:56|來源:央廣網|編輯:趙妍

  央廣網北京3月20日消息(記者 張雷)今天上午,記者從北京警方獲悉,從2016年12月起,北京警方展開了為期半年的專項打擊整治行動,嚴厲打擊整治醫療機構涉序類違法犯罪,截止目前,共抓獲相關違法犯罪人員377人,其中49人被刑事拘留,328人被治安拘留,全市醫院周邊秩序有了明顯好轉。據悉,此次專項打擊整治行動將持續至2017年5月底。

  記者了解到,此次轉型打擊整治行動成立了由刑偵、治安總隊、內保局等相關單位牽頭的工作專班,並且統一部署。以“發現即打、稍亂即整、掐尖清面”為原則,重點打擊整治和維護醫院周邊治安秩序,最大化壓縮“號販子”在醫院周邊的活動空間。

  “在開展案件偵辦打擊的同時,各相關單位積極會同屬地綜治、衛計部門建立聯動工作機制,在關鍵點位設置醫院警務室,駐院民警每日帶領醫院保安巡邏組到掛號窗口巡視,實時檢測掛號秩序情況,部署監控進行有針對性的攝錄取證,在此基礎上,全力協調醫院在重點時段和點位強化保衛力量維持秩序,全方位、多角度對全市醫療機構周邊治安秩序,開展不間斷的清理打擊工作,努力形成全市嚴打嚴整聲勢。”相關負責民警告訴記者。

  倒賣專家號 麵館外叫賣被抓

  2月21日當天便連續抓獲兩名倒賣專家號的“號販子”。當日14時30分許,東城民警巡邏至協和醫院對面時,發現一名男子在附近一家麵館外四處張望形跡可疑,後該男子與一男一女説了幾句話後,一同進入了麵館內繼續進行交談,隨後民警對其進行盤查。詢問過程中,男子吱吱唔唔顯得很慌張,後男子被民警帶回派出所。

  經詢問,該男子承認自己在麵館外是在叫賣協和醫院專家號。無獨有偶,當日15時左右,北京站派出所民警巡邏至同仁醫院時,在天橋上,發現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正在叫賣醫院專家號,民警隨即上前對該男子進行盤查,經詢問,該男子承認其叫賣醫院專家號的違法事實,被民警帶回派出所做進一步審查。後二人已被東城警方行政拘留。

  打擊號販子 竟抓出網上逃犯

  2月27日清晨6點,海淀分局甘家口派出所民警前往轄區內某醫院抓捕號販子。在門診大廳裏,大部分人在認真排隊,也有少數一邊左顧右看,一邊在隊伍中游走的閒散人員。個別人在看到便衣民警後神經緊張,準備悄悄溜走,便衣民警從外包抄,先抓準備逃走的“老油條”,再抓隊伍裏的新手。

  經過對可疑人員排查後,6點40分左右,民警將6名“號販子”帶回派出所進行審查。當在民警對其中一名嫌疑人王某進行身份核實時,發現他竟然是網上在逃人員。

  後王某被海淀看守所羈押,依法移交甘肅警方,其他嫌疑人被治安拘留。

  (原標題:北京警方嚴打醫院號販子 半年377人落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