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野生動物園證實虎區有遊客下車

2017-03-20 11:26:34|來源:山西晚報|編輯:李邵鵬

  有網友19日爆料,在位於大興的北京野生動物園自駕區白虎區,有一家人在遊玩途中下車,此事引發輿論關注。對此,北京野生動物園向中新網記者證實了此事,並表示未造成安全事故。

  19日中午,爆料者向中新網記者透露相關細節,稱該事件發生在19日上午,有遊客駕駛一輛豐田SUV進入自駕區,在第一個水禽區下車,被工作人員勸阻,在後一個白虎區,他們再次下車,隨後在工作人員勸阻後上了車,之後這一家人就沒再下過車了。

  園方表示,3月19日上午10點20分左右,在白虎觀賞區一家人停車後下車觀賞,現場工作人員按規定立即上前勸阻,遊客未聽從勸阻,該區域當值值班經理約2分鐘後到達,經勸阻,遊客上車繼續遊覽。未發生涉及遊客的安全事故。

  此前,有媒體報道,該園自駕區內但凡有猛獸的展示區都設有一個壕溝,將猛獸與遊客隔開。壕溝週邊裝有電網,可在緊急情況下防止猛獸越出。壕溝的猛獸一側頂端較遊客一側頂端稍低,如此設計,使得在車上看到的猛獸如同正在眼前。

  報道還指出,北京野生動物園自駕遊覽區內,園方規定,允許遊客在遊覽過程中“開車窗、開天窗”,但明確要求“禁止下車”。另外,猛獸區還設置了疏導員,其位置相距20—50米,而且中間少有阻擋,相互可以看見。只要有遊客下車,至少有2個疏導員會看到。只要看到有遊客下車,疏導員便會勸阻。

  近年,野生動物園話題不斷。此前2016年7月23日,趙女士一家三口帶著母親,自駕車到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遊玩。在虎園內,趙女士下車被老虎拖走,母親周克勤下車救援,也被老虎咬住。事件最終造成趙女士嚴重受傷,母親周克勤不幸遇難。

  (原標題:北京野生動物園證實虎區有遊客下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