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尋找“最美援外醫生”公益活動將於4月啟動

2017-03-20 16:52: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羿):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20日在京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宣佈 “2017大愛無疆——尋找‘最美援外醫生’”將於4月啟動。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中國友好和平基金會理事長李希奎在致辭仲介紹説,本次活動是在2015年首屆“大愛無疆——尋找‘最美援外醫生’”公益活動成功舉辦的基礎上的第二次舉辦。他説:“今年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成立70週年系列峰會和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上所作承諾的關鍵之年。我(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再度聯合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再度聯合舉辦‘大愛無疆——尋找最美援外醫生’公益活動,希望繼續尋找和挖掘我國援外醫護人員救死扶傷的感人故事,弘揚他們的國際人道主義和救死扶傷、無私奉獻精神,引導全社會關注這些默默無聞的推動我國與受援國人民友好的援外醫護群體。”

  2015年在我國積極援助非洲抗擊“埃博拉”疫情的大背景下,中國人民對外友協聯合國家衛計委、解放軍總後勤部成功舉辦首屆“大愛無疆——尋找‘最美援外醫生’”公益活動,共有10位優秀醫護人員榮獲2015“最美援外醫生”稱號,展示了中國援外醫護人員酷愛和平、珍視生命的良好形象,加深了中國人民與受援國人民的友好情誼。

  會後嘉賓合影:左起依次為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秘書長賈伶,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李希奎,美國強生公司中國區主席孟啟明,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履約事務局局長李瑞、國家衛生和計生委國際合作司副司長馮勇

  據悉,今年的活動將於4月正式啟動,並將於8月在京舉行頒獎典禮。活動除繼續面向新中國成立以來的援外醫護人員,推選10名“最美援外醫生”外,還將增加從新中國成立以來的歷屆援外醫療隊中推選“最美援外醫療隊”的內容。

  中國援外醫療隊是南南合作的重要形式,至今已有54年的歷史。

  出席發佈會的中國國家衛生和計生委國際合作司副司長馮勇説:“自1963年開始,中國就開始向發展中國家派遣援外醫療隊,此舉已成為我國對外援助的主要內容,為鞏固和發展我國于發展中國家關係,保障受援國群眾健康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馮勇介紹,1963年以來,我國先後向亞、非、拉、歐、大洋洲的66個國家和地區派遣過援外醫療隊,累計派出醫療隊員約2.4萬人次,診治患者2.7億人次。目前,中國向51個國家和地區派有援外醫療隊,其中43個非洲國家,有1178名醫療隊員分佈在國外115個醫療點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