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走進共享單車"醫院":每人每天最多修車上百輛(組圖)

2017-03-20 09:07:01|來源:成都商報|編輯:楊磊

  

  14日,科園南2路6號小藍單車維修點,工作人員正在維修損壞的小藍單車,靠墻整齊擺放著已經維修完成的單車成都商報記者 王勤 攝影報道

  3月13日,成都商報記者來到位於科園南二路6號螞蟻物流園區。這裡是成都一共享單車維修站,也被稱作共享單車“醫院”,而常駐這裡的三名維修師,也被工友們戲稱為“單車醫生”,他們每天的工作便是對各種受損車輛進行維護保養。

  據維修部門負責人李志福介紹,每天大約要維修六、七十輛單車,最多的時候能達到上百輛。記者在現場看到,維修區內,51歲的余一平正熟練地為一輛單車安裝腳架,他的同事則忙著挨個給單車電池充電以及將維修好的車輛擺放到專門區域。余一平告訴記者,單車一般分為物理損壞和電子損壞,車身零配件損壞或丟失屬於物理損壞,通常都是由於正常損耗或者人為破壞造成;而電子車鎖的故障則屬於電子損壞,通常都是車身電池耗盡需要充電。

  不過,老余也見到了一些匪夷所思的故障車,河裏撈上來的、火燒過的、車鎖被撬開的……他和同事們用一一將這些損壞復原。

  如今,共享單車的投放量越來越多,老余和同事們也越來越忙碌。老余説:“共享單車在高頻率使用中難免會損壞,但故意去破壞就不對了,希望大家都能愛護使用,方便更多人。”

標簽:共享單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