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邦調查局調查俄干預美大選 特朗普發文反擊

2017-03-21 09:29:3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1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本月20日首度證實,聯調局正在調查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一事,尤其是莫斯科是否可能曾與總統特朗普的競選陣營串通。

  據報道,柯米出席美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時表示,聯調局“正在調查俄國政府力圖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一事”。

  他又説:“這包括調查與特朗普陣營有關的個人和俄國政府之間任何關係的性質,以及特朗普陣營與俄方的行動之間是否有任何協調。”

  柯米表示:“因為這是正在進行的調查,列為機密,我不能多談我們在做的事,以及我們在檢視誰的行動。”

  據悉,美眾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努尼斯(Devin Nunes)稍早表示,委員會未發現證據顯示俄國與特朗普陣營間有串通跡象。

  對此,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在推特貼文,炮轟指他與俄國勾結串通的指控是“假新聞”。美國情治單位表示,俄羅斯試圖將美國大選推向有利於特朗普的一邊。

  據報道,特朗普的推文發佈時,正值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和國家安全局(NSA)局長羅傑斯準備針對特朗普可能與俄羅斯有關聯牽扯,以及他語出驚人地指控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監聽他一事,出面作證。

  特朗普的貼文説:“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和其他人士都指出,沒有證據顯示,美國總統與俄羅斯有勾結。此事是‘假新聞’,而且所有人都知道這是假新聞。”

  他表示:“民主黨人捏造並強迫推銷俄羅斯的故事,好作為他們打了一場可怕選戰的藉口。這就是選舉人團的最大好處,而你們輸了。”

  據了解,柯米(James Comey )和羅傑斯(Mike Rogers)將首次針對兩項議題發表公開談話。這些議題最近幾週來引起美國民眾關切,並造成兩個永遠意見不一的政黨更加分裂。對由富豪轉為總統的特朗普來説,沒有比此事風險更大的了。

  柯米將出席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調查俄羅斯介入2016年總統大選的聽證會。羅傑斯也預定出面作證。

  在去年11月8日特朗普當選總統之前,他與隨從人員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可能關係,就一直備受猜測。

  美國情治單位今年1月採取非常步驟,公開指稱他們相信為俄國工作的駭客侵入資深民主黨員的電郵賬號,併為了助特朗普打敗對手希拉裏,披露令人尷尬的電子郵件。

  (原標題:美聯邦調查局調查俄干預美大選 特朗普發文反擊)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