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加拿大女教師獲百萬美元“全球教師獎”

2017-03-21 16:19:02|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網北京3月21日電(記者歐颯)加拿大一名在北極偏遠村莊任教的女教師19日獲得獎金額為100萬美元(約合691萬元人民幣)的“全球教師獎”。

  瑪吉·麥克唐奈任教的地方相當閉塞,出入外界全靠飛機,最冷時溫度只有零下25攝氏度。在惡劣的自然條件和落後的經濟狀況下,這裡不少年輕人意志消沉,沉迷酒精和藥物。被派到這裡工作的許多教師工作不滿一學年就因為條件艱苦或承受不了壓力而離開。麥克唐奈卻堅持了下來,用富有創意的教學項目使當地青少年的精神面貌大為改觀。

  今年是第三年頒發一年一度的全球教師獎。該獎由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資助的瓦爾基環球教育集團基金會設立。高額的獎金使這一獎項有“教育界的諾貝爾獎”之稱。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今年的獲獎結果在迪拜全球教育和技能論壇上宣佈。頒獎儀式邀請眾多名人明星參與,盛況不亞於一些演藝大獎頒獎禮。

  阿勒馬克圖姆出席了頒獎禮。法國宇航員托馬斯·佩斯凱通過視頻從國際空間站發來祝賀:“我願意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從太空向全世界教師表達感謝的人。”

  麥克唐奈表示,她將用獎金創辦一個非政府組織。

  (原標題:加拿大女教師獲百萬美元“全球教師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