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將四名敘利亞高階軍官納入制裁“黑名單”

2017-03-21 05:11:19|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社布魯塞爾3月20日電 (記者 沈晨)歐盟委員會20日將四名敘利亞高階軍官納入制裁“黑名單”,至此遭到歐盟制裁的敘利亞公民已經達到239名。

  歐盟委員會將於21日向外界公佈四名敘利亞高階軍官的名字,相應的制裁程式也將在此之後正式啟動。

  根據歐盟方面的表述,納入制裁“黑名單”的敘利亞公民將被限制在歐盟國家出入境,並凍結其在歐盟域內的資産。歐盟委員會的通告指出,最新被納入制裁“黑名單”的四名敘利亞高階軍官涉嫌針對敘利亞平民使用化學武器。

  歐盟目前對敘利亞實施的制裁還包括武器和石油禁運、禁止某些領域的投資、凍結敘利亞中央銀行在歐盟的資産等。歐盟還限制對敘利亞出口可能用於“內部鎮壓”的設備和技術。

  歐盟方面去年5月將相關制裁延期,所有制裁的有效期被延長至今年6月1日。

  歐盟方面承諾將在聯合國同意的框架之下,繼續尋求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方案。目前,歐盟方面沒有任何有關敘利亞問題的軍事解決方案。據悉,4月3日舉行的歐盟外長會議將繼續探討敘利亞問題。

  自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政府一直受到西方國家外交孤立。2011年5月,歐盟決定對敘利亞實施包括武器禁運在內的多項制裁措施,並在此後多次擴大制裁範圍。

  (原標題:歐盟將四名敘利亞高階軍官納入制裁“黑名單”)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